20 August 2011

感謝不完的pure love

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pure love正在發生?

由於老爸在我離開台灣不久前才舉辦大學同學會,其中一位同學文慧阿姨她住在新加坡,也很熱情的告訴我爸邀請了我到新加坡時可以去找她。

拖了一陣子,我總算打了通電話到她家,文慧阿姨馬上說她可以帶我去玩。在新加坡的第二天,一大早偉庭學長真的找到了我住的地方,能在異鄉遇到朋友真的讓人異常開心,一起吃了個早餐,就送他搭客運去新山。接著不久,我決定搭公車去新加坡動物園,由於時間不多,看不完全部,我只挑了我感興趣的一些區域。隨即中午,就去和文慧阿姨赴約了,這一天密集的吃喝玩樂之旅就此展開啦!!

一整天的旅程就要從中午的當地著名的一家海南雞飯開始,飽餐一頓後,再到河畔散步,接著文慧阿姨的老公Herman邊遊走著附近的一兩間豪華大飯店,並仔細地一一介紹,因為他之前在這工作,所以對於整間飯店都瞭若指掌,令我非常感動的是,他緊接著下午就要去工作了,但他還是很「盡職」的像導遊般跟我介紹新加坡的歷史和地理,真的是人情味十足。

送Herman去上班後,文慧阿姨帶我去吃這裡很普遍的冰,綿密的冰上淋上椰汁,再加上一大堆佐料下去,攪和一下,挖了一匙吃一大口,足以一解夏天的炎熱。


接著我們到了Vivo city,這裡有著一間shopping mall,走到最上面有著讓人耗費一下午的悠閒的景台,並且可以觀望漂亮的河景,而河的對岸是著名的觀光景點Santosa聖淘沙。


夜晚降臨,我也隨著文慧阿姨的腳步來到了這裡其中一個最大的購物街Orchard,跟著來來去去的人群,我們邊走邊聊天,因為Herman有跟我們說再過不久是印度的新年,所以今天晚上會有很大的市集,文慧阿姨就帶我到那裡吃沙嗲和炒飯炒麵,順便到處逛這裡的市集,要離開前怕我餓著了,還特地去幫我買了道地的炸茄子讓我帶回去當消夜吃。


新加坡是一個很小但交通十分便利的國家型城市,妙的是幾乎每一站的MRT出來都一定是shopping mall,所以我想應該也是一個購物的天堂吧,也許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世界各地許多的人都在這裡工作、生活、觀光,也讓這個迷你的國家有了更與眾不同的國際化氣息。

可惜的是在新加坡停留的時間太短,沒有足夠時間更鉅細靡遺的遊新加坡,但透過當地人的嚮導讓我快速地融入當地,這一趟充滿pure love的旅程增添了我更多滿滿的感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