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11

The Roads Less Traveled...

其實早在上大學的時候,就聽過很多演講提到要為自己寫下遺書,
但我一直都沒去做,除了每次都告訴自己沒時間這種爛理由之外,
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去面對離開的感受,
而現在,再幾小時後就要上飛機的我,突然想要把一些感覺打下來,
應該稱不上遺書,只是想要把心裡的感覺簡單的交代完,
儘管我知道,再怎麼打也無法把我心中的感受完整的呈現。

如果這一刻真的發生了,那我想,應該也是最好的安排吧。
但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希望這一刻不要太早發生,甚至可以不要發生,因為我還有好多重要的事情還沒有完成...
我還沒真正讓家人好好的享清福、
我還沒將自己的影響力和價值最大化、
我還沒把心中所有的愛全部都付出完、
我還沒對自己完完全全的了解透徹、
我還沒來得及親眼證實這個世界的樣貌、

太多太多的還沒,讓我覺得自己這一輩子有太多使命要去做... :)

這個世界是一個大寶庫,它真的好美麗。
我很愛這個世界,而且是深深迷戀上的那種,
有著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等著我們去認識,有著無限的感動角落等著我去深入,有著太多美好的未知等著我去發掘...
真的太多太多了,
多到每次我去想時,都會有種心跳加速的興奮感,
感動要滿出來了。


謝謝父母把我生下來,謝謝家人陪我一路長大,
雖然我的家庭不富裕、一路走來也不是完全順遂,但整個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圓滿且幸福的。
我記得,從小每次介紹到我住哪裡時,臉上都會驕傲的跟朋友說「我家住在新莊的幸福路,所以我很幸福」(大笑),
直到現在我都會覺得這真的是冥冥之中的一種存在,足以讓我回想起整個人生時會不禁莞爾一笑,
因為,我真的是個幸福的人。

謝謝在這一生中,我結識了好多好棒的朋友,
從國小的同學、國中916超團結的一群夥伴、高中102和304的幾個重要麻吉和老師們、大學各種社團和活動認識的朋友、華語營認識的這群國際朋友和家人們、台中協會EB團隊的革命大家庭、到今年暑假參加了影響我人生很大的VESTA夥伴和菲律賓的家人們、還有在這一年當中即將會認識到的好朋友們...
真的要感謝一切的命運安排和緣分,

讓我們有機會相聚,並且繼續讓台灣和這個世界變得更快樂更幸福。

人生若以整個宇宙的歷史演變來說,可能算短,
但人生的過程和故事,卻很漫長,

這個時間點,我又再度把我有記憶裡的一切畫面都給回想和拼湊起來...

從最小的時候,每次回鄉下時,見到親戚都會躲在爸爸媽媽後面的害羞小女孩,
國小開始,碰到了籃球,愛不釋手的感動,
到國中開始接觸更多的運動,內心漸漸發現在運動場上的自己是很舒服自在且充滿自信的,
高中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最大的轉捩點,腦袋好像瞬間開竅,把許多我潛在的特質都給一次掀了出來,
現在,大學又是我人生中另一大轉變,
大學生活過了四分之三,我改變了很多,成長了很多,更認識了自己,但也因此又多了點迷失,
一直到現在,我應該都還是幸運的,因為我一直在成長的路上,不斷的蛻變、蛻變、再蛻變。



講到這裡,我決定在我生命中,先來個分號吧。

從"曾經想過去澳洲working holiday" 到 "想法決定要行動",中間隔了差不多三年,
三年,算不算太長?
你可以說會,也可以說不會,
但當你拋開一切的包袱和顧忌就去做的時候,才發現所有的一切來得都不會太遲,
because just this moment, makes the whole thing meaningful and valuable. :)

"The Roads Less Traveled"
也許這個決定跟別人不太相同,但這是我給自己人生的一個選擇,
我只是想要去碰撞更多可能有些人不會希望遇到的衝擊和挫折,
畢竟少走的路,雖然不一定比較好走,但人生不就是要充滿挑戰才有趣,是吧?
也謝謝人生中所有的一切人事物,我真的好愛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