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11

被光與影覆蓋的城市(上)

下了火車,用了吸了一口空氣,很舒服也很溫暖,
踏上地板的那一剎那,我感覺我彷彿回到了家鄉...
繼竹山溪頭的三日行,立刻奔向高雄,展開嚴格說起來只有一天半左右光與影的旅行。
和上次朋友帶我遊高雄的路線不同,
這次抵達的晚上,買了晚餐,一起在中央公園給蚊子咬,
夜晚的高雄格外的迷人,靜謐的四周,搭著五光十色的道路,
常讓人忘記自己究竟身處在哪裡?
晚上快九點時,騎著機車一路回林園,
經由專業地陪的細心介紹,沿路的風景和重要地標都一覽無遺,
高雄的馬路很好認,就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六合七賢八德九如十全排排站,
還有很多傳統路名,諸如中山、中正、民生、民族、民權這類的,
而且道路非常大條,二到四道絕對少不了,騎在路上整個就很舒服,像是馬路包圍環繞著我們。
往林園的一路上,會經過小港機場,
也因為小港機場在附近的因素,這兩天下來足以看到很多飛機在頭頂上經過,
也開啟了我們吃飛機的旅程:p


兩天下來,每晚回林園的路上,都有種自在卻又詭異的氣氛,
一過小港機場,就開始駛向一望無際的沿海路上,
我想,最能夠完整形容的詞就是「五味雜陳」了,
平常在路上從沒注意過有什麼味道的我,這一路上的有趣氣味不禁讓我用心的去聞它,
烤肉、醬油、硫磺、甘蔗拜拜燒香的味道等,都輪番上陣的跑了出來,
一開始會覺得很詭譎,到底是哪傳來的味道?
但望向道路兩旁的景象,便可以理解這些味道並非莫名的產生,
工廠林立而生,鋼、鋁、油漆什麼都有
更誇張的是,中鋼的地大到讓人無法想像,機車騎十到十五分鐘的地盤全都是他們的,
這也難怪大家常說高雄的空氣品質很糟,重工業如此發達的城市,空氣要清新似乎也有些難度。
回到了林園,用大臉盆裝水洗澡,
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來高雄的日子,一樣的單純,一樣的自在,
我想,高雄給我的感覺一直停留在這吧,那種悠閒無事一身輕的感動。
坐在浴缸裡,想著今晚看到的夜景,那有些沉默卻又絢麗的街道,
我愛上了這個被光與影覆蓋的城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ow's life ? xinyalin.blogspot.com admin discovered your website via yahoo but it was hard to find and I see you could have more visitors because there are not so many comments yet. I have found website which offer to dramatically increase traffic to your website http://xrumerservice.org they claim they managed to get close to 1000 visitors/day using their services you could also get lot more targeted traffic from search engines as you have now. I used their services and got significantly more visitors to my site. Hope this helps :) They offer most cost effective backlink service Take care. 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