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ly 2011

一個背包的重量

因為房子租約只到六月底,上個禮拜開始收行李,
深感搬家當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不是只有出個勞力還是動個大腦就可以解決的,
但我也因這次收行李的過程中,看清自己那容易放不下的個性。
明明就知道,我真正需要且會用到的東西差不多一個背包就塞得了,
明明就知道,很多教科書和紙張以後根本不會拿出來看,
明明就知道,很多東西以後用不到,
舉凡像是一雙穿到磨成平滑的帆布鞋和一條穿到破洞的牛仔褲,
而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
但還是會在當下忍不住的想把它們給收起來,
然後就造就了堆積如山垃圾般的「收藏」。
這次整理時,因為嫌麻煩,
我下定決心把從大一留到大三的雜物全都一股腦兒的回收或是丟掉了(甚至有些是高中的回憶),
看著放在回收箱的東西,多少會有些痛心,
因為那堆物品在我心中,有著背後的故事和回憶,
那條破牛仔褲,算是第一條真正屬於我的藍牛仔褲,
那雙磨平的帆布鞋,是我人生中第一雙帆布鞋,也是我十六歲的生日禮物,
全都是你送給我的,
穿久了,我真的習慣了它們的觸感,
就像我心中一直習慣你的存在。
一疊疊的紙張,也閉著眼給扔了,
那是拼命的痕跡、那些奮鬥的夜晚所遺留下的,
扔了吧。
對我來說,不過就是一個背包的重量,
我要的並不多,什麼都可以丟掉,
唯一完全保留的,就是永遠溢滿出來的心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