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11

發現自己天生的背包客性格

因為這段旅程的起頭是一個人的,也讓我在一開始就發現到自己有著天生背包的性格。

約莫六點,只蓋著一個外套就睡了一夜的我被機場的空調冷醒,從沙發椅爬了起來,才發現已經陸陸續續地湧進了人潮,我可以出關了…

因為隔了一夜,因此我的大背包已經被送到了Lost & Found,現在才發現這名字好有哲理,人生不就是在失去後,又再度尋回一點什麼嗎?我笑了笑,走了出機場,正式的走進了現代化的這個國度 – Singapore。

因為昨天在飛機上Johanan跟我說搭MRT到Bugis站,可以到我下榻的Inncrowd Backpackers,搭MRT不是問題,但下站後卻是個問題,手上也沒任何的地圖,有的僅只有先前寫好的一行地址,問了好幾個路人,講的位置都不太一樣,讓我正開始煩惱自己到不到的了,好不容易問到了一個上班族,正巧她要走那個方向,就帶我到了接近門口,雖然僅只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但卻花了半小時才抵達,不過一路上的pure love心裡充滿了感恩。

Inncrowd Backpackers是一間非常多國際背包客的backpackers,每天都有提供免費的早餐,雖然不是多麼高級的早餐,但除了很一般的咖啡、茶、土司、果醬和奶油,它還多提供了水煮蛋,而且在一樓的客廳和交誼聽還提供無線網路和電腦,更讓人開心是它的價錢,非常便宜,一個晚上只要新幣20元,雖然是住在十二個人的mix room,但對於只是想找個地方住的背包客來說,這裡絕對是很棒的一個選擇。

剛到的早上,對於一切都還不熟悉,但卻充滿著剛出來的興奮心情,坐在那吃著早餐,剛好前方坐下了一對西方臉孔的情侶檔,很自然的跟他們聊起天來,他們是Ane和Simon,是挪威的大學生,剛好趁著放假的時間一起出來旅行,他們還說,雖然他們家不大,但如果以後我去歐洲到Norway,可以住他們那裡。

把大背包卸下後,拿了一本觀光的地圖和介紹,決定去Marina bay附近探個究竟,但對於附近一切都還不清楚的我,一到路上決定先問路人怎麼搭公車去,結果剛好問到一個德國人John,他也陪著我一起問路,然後帶我到公車站牌後,就分道揚鑣了。

搭著公車到了最後一站,循著地圖走到了Marina bay,遠遠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那個特大號摩天輪以及特殊的船型建築物,沿著河畔漫遊著,正瞧見經過的一個老先生Paul,請他幫我拍個照,一聊天之下,他說他是澳洲人,和老婆來新加坡度假,今天是最後一天,晚一點就要飛回去了,我就跟他說過幾天後,我也是要去澳洲WH,他就說他住Gold Coast,我到那可以去找他,並留下了他的聯絡方式,他在離開前,跟我說了一句話”You are a really nice girl.” 原來這是一個認識不到十分鐘的新朋友對我的第一印象,我也間接地認識了自己。

與Paul道別後,我繼續朝著從遠方就瞧見的人魚獅噴水池,對新加坡真的沒什麼特別印象,但我永遠記得老爸以前來新加坡玩回來有帶著人魚獅的鑰匙圈,所以從此我知道這是他們新加坡的一個重要象徵。


而在去Marlion Park的路上,碰巧遇到了一個德國人Kathrine,看她一個人獨自在拍照,因為同樣也是一個人出來旅行,能體會拍照的麻煩,所以我就主動的詢問她是否需要我幫她拍照,互相聊天之下,決定一起去Marlion(人魚獅)。Kathrine在德國是做金融業的,好不容易喬到了放假所以來這裡散散心,拍完了著名的景點人魚獅之後,我們繼續沿著河岸走,她詢問我之後是否有其他行程,我說我完全沒有任何行程都很隨意,她邀請了我一同去Raffles Hotel參觀,這是一間非常有歷史的皇家旅館,在很久以前,在門口那條街以後全部都是一片汪洋。Kathrine一路都帶著一本旅遊書,真的就像傳說中的德國人,非常的organized,相較自己一切都還無安排的casual真的很迥然不同,但偶爾在路上遇到這種有計畫的朋友也滿不錯的,因為總可以讓我們這種隨處漂無的小鳥們有了暫時的寄託。

在一起去採買後互相道別,我也差不多該回backpackers了。把行李都放回房間,剛好遇上了剛到不久的兩個菲律賓室友,可能是才剛去過菲律賓,所以對這一切很熟悉,也因此很快就有了共鳴。簡單的整頓一下後,跑到巷口吃了道地的海南雞飯,並去閒逛了little India(就在backpackers的附近),他們的服飾充滿著他們的文化氣息,足以讓我駐足一整個晚上,也讓我越來越期待自己未來有一天到印度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