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11

【那一年的南十字星空】那一刻,我正面對著世界的中心 Uluru


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岩石塊,位居澳洲的中心,也是世界的中心,
我們有時稱它Ayers Rock,而當地原住民Anangu則稱它為Uluru。

這個地方充滿了聖靈的傳說,也一直是我踏上澳洲土地最嚮往的一站,
看過很多照片和敘述,只知道這塊岩石會跟著不同季節、不同時間,展現出不同的樣貌,
隨著太陽的照射,呈現出各種的顏色變化。

儘管這一趟三天的tour,因為天氣的因素,無法欣賞到如別人所述的那般色澤,
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不虛此行的旅程。

記得那天當我們在等待日落的時候,我就一直坐在石頭上,靜靜的看著這塊巨大的岩石,
內心是感到很平靜的,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但眼淚卻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接著頭腦閃過了許多人、事、物,
第一個浮現的是媽媽,然後我又再次想起媽媽臨走前的那一兩個禮拜到真正離開的那段過程,
所有的一切都好真實的走過,
但幾分鐘過後,卻彷彿像夢醒似的...

當時的我,不斷抬頭看著天空,
這是每當我很想媽媽時,都會做的事情,
因為我總告訴自己,媽媽一直在天空中看著我們長大。

而這次tour加我剛好有五個台灣人,雖然照起來很觀光客樣,
但還是要大大的秀出我們熱愛的「台灣」,耶~

最讓我愛不釋手的照片之一,還是在Uluru前面的jumping picture,
因為它讓我記住,一直以來的那股深切渴望。

那股渴望,就跟人生中的夢想一樣,
並不是全然完美的,但卻是美麗的。
儘管夢想實踐後,和原先心中所期望的總是會有差別,
但唯有在夢想發生的那一剎那才稱作「夢想」,
而這就是最讓我心動的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