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11

back to the moments



人生中有太多回憶,曾經開心大笑的、曾經痛徹大哭的、曾經傻傻以為會是永恆的,全都會一點一滴的在世間的洪流中,回歸到原點。

我很喜歡拍照和攝影,
因為喜歡快門按下去的那瞬間,好像那麼一個按鍵,就可以把那個當下給捕捉下來,
因為喜歡把眼睛所被感動到的畫面,完美的呈現出來,
我最喜歡把一張張照片,一個個打開來看,因為看著看著,會讓我又再次回到當時的每一秒。

而我這才知道,原來它們所代表的是我一直以來回味的所有記憶。


你是否曾經失去過一段記憶?

在離開Darwin的前幾天,我意外的摔到了隨身硬碟,
雖然只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卻敲碎了幾乎是我將近十年來的心血,
從國中開始蒐集的所有東西,照片、影片、音樂、資料,全部都放在一個不到三吋的玩意兒,
我才意識到,在技術的進步下,我是如此的依賴這些高科技產品。

其實我也知道,最清晰的記憶體是大腦,因為過去的回憶和畫面一直會放在裡頭,
但還是不斷想尋求外界的東西輔助,
因為希望這些會有人能夠了解,並一同感動,
而不是僅存在腦海裡,
任由地大哭、
      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