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1

世界的中心

思念著一個人的時候,不知不覺你就在世界的中心。

多年前,日本曾經拍了一部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引起了全世界的觀光客嚮往親身經歷一次Uluru,尋找自己生命的中心。

而我呢,是在感動回來後,才開始對這部日劇起了好奇心,
也因為曾經踏上過那片土地,在看的過程中,更能感受片中的廣闊和震撼,
而在看完之後,除了淚痕,更加深了我的信念-在離開紅土中心前,要再前往一次世界的中心去感受天空的存在。 




還記得,那天躺在野外,睜開眼睛望著南半球的天空,
那是會讓人不經意地將腦袋所有東西全都拋開的一片星空,我第一次被如此多的星星包圍寵愛著,
一度閃神,讓我錯以為自己正舒服地躺在整個星空下...

發現人生總是因為在乎的太多,而錯過身邊許多簡單的美麗,
就像我從不曾這麼努力地看著夜空,
這時的眼淚,掉得很沒有理由,
也或許有些事情的發生本來就不需要什麼理由,但它就是會發生,
我們總在等待著理由,去追逐著我們所嚮往的,
但有時,我們要的只是一個信念,去相信這一切。


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終究是個永不止息的循環,
但,『不是選擇忘記和不忘記,而是它一直存在著。』
原來只要活著,曾經的一切始終都存在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