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e 2011

莫忘初衷

如今,離要出發的日子不到兩個月,必須準備的幾樣東西大致上也妥當了,
簽證是最早辦的,但也是到了四月多比較有自己時間時才開始辦,
原本預計用紙本申請,但礙於要到台北去辦理比較麻煩,
所以我選擇的是線上申請的方式,
很快速也很簡單,只要到 http://www.immi.gov.au/e_visa/working-holiday.htm,把你的資料全部一步步的填妥,
它就會跟你說要去哪幾家和他們有接洽的醫院做體檢的動作,完了之後,體檢沒問題,基本上就通過了。

我是回台北的台安醫院體檢,星期日的早上去,
也不用事先預約,現場辦理就好,
帶著護照正本、下載線上體檢表、現金一千元,連大頭照都在那直接幫你照了。
巧的是,我去體檢的時間剛好是四月十七號,也就是我的生日,
更巧的是,台安醫院是我出生的醫院,
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很奇妙且美麗的緣分?



約莫一個半小時,體檢就差不多好了,
其實也就有三個關卡(連這也要叫關卡XD),
一開始,先量身高體重,順便看有沒有色盲之類的,
接著,就去照X光,
照完就去看門診醫生,也是看胸腔的部分。
記得當天在樓上等門診時,旁邊也有著三個看起來大學生左右年紀的兩男一女在等著,
因為等了好一陣子,我索性的問了坐我旁邊的一個男生他們是不是也是要去WH,他告訴我他們今年要畢業,然後相約一起去澳洲,
真不知道到時到了澳洲有沒有機會再遇到他們?
感覺等了快一小時,總算輪到我進去了,
其實醫生也只是拿著聽診器聽來聽去,然後問我幾個簡單的問題,就過關了XD
體檢結束後沒幾天,我就收到了信告知我簽證已通過,

算是第一步確定完成啦。

接著又隔了一個月,我才開始處理機票的事情。
雖然不是完全沒出過國,但之前去美國和泰國都是有旅行團幫我們打理好一切,
即便去年去兩次的大陸,去重慶雖然是一個人,但我也因為太趕直接跟旅行社訂票,而上海的機票則是由我爸那裡去處理,
也就是說,我之前沒有過自己找航班和訂購機票的經驗,但這次是抱定了什麼都自己來處理的心,
我開始去找資料,查詢到澳洲有哪些廉價航空可搭,
之前去澳洲WH的背包客真的太多了,真的用心上網一個個看,會有很多人分享他們訂的是哪幾家航班,
基本上,大多台灣背包客選的廉價航空就三家Jetstar Airways(捷星航空)、Tiger Airways(老虎航空)、Air Asia(亞洲航空),
轉機的地方主要就新加坡和吉隆坡這兩個點,
而我選擇的是Jetstar捷星,
理由很簡單,就是當時我在查詢和比價時,覺得它的操作介面比較好上手XD
我在新加坡轉機,看準新加坡憑台灣護照可免簽30天,決定乾脆來個四五天的自由行好了,
當時還在考慮去的日期要訂在什麼時候,一開始只想說父親節過完後找一天出發就好,
原本預定在8/19,沒什麼偉大理由,只是那天對我有很大的意義,
但要訂票時,看了一下票價,發現剛好那一天的票價變高,所以最後就訂在8/18出發。

預計會在新加坡和吉隆坡來個五天四夜的自助行,8/23晚上從新加坡機場起飛往達爾文出發,
這一陣子有空就查了一下新加坡和吉隆坡的資料,達爾文的資訊也大多知道了,
之後會陸續開始查幾個其他重要點的資料,像是Alice Springs(愛麗絲泉)、Uluru(烏魯魯)、Adelaide(阿德雷得)、Melbourne(墨爾本)、Tasmania(塔斯馬尼亞)、Sydney(雪梨)、Brisbane(布里斯本)、Cairns(凱因斯)、Perth(柏斯),
當然澳洲查完後,我也要查New Zealand(紐西蘭)、Fiji(斐濟)、Republic of Kiribati(吉里巴斯)、Nauru(諾魯)、Samoa(薩摩亞)、Tuvalu(吐瓦魯)等。
加油,不一定能有機會每個都去到,
但我是真的非常希望藉由這次,去那種也許這輩子只有那麼一次能踏上的土地。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