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11

夢想的源頭

可能是自己本身那帶點孩子氣的性格,說好聽一點是赤子之心,
腦中總是一堆幻想和夢想等著去實現,
這一輩子,拼的就是「夢想」兩個字,
所以我常笑自己是個「夢想的孩子」,
流浪到天涯的放逐夢想、
團隊為了一個目標堅持的夢想、
為我存在的世界盡一份小小心力的夢想、
拍出身邊的人那動人的瞬間、
寫至少一本值得珍藏的書、
到世界各地去演講,告訴更多年輕人「夢想值得我們放手追求」...
太多夢想要去實現了...
我知道,以我有限的時間永遠不會結束這趟追逐,但我還是會拼死拼活得去努力就是了。

看了很多前輩的故事,講著到澳洲生活後和原先期待的落差太大,以致於失望,甚至否定了這一年的時間,
看多了經驗談,我也知道WH根本不像媒體、代辦、在台灣羨慕的那些人口中說得那麼五光十色,
我也知道自己要承擔相對的風險和壓力,
但我始終抱持著「莫忘初衷」的心態,去面對生命中每一個決定和過程,
接受了一切,無論如何,堅持下去就是我唯一的出路。
也因此,在出發澳洲前,我要紀錄下這段漫長的過程,
從最初得知WHV的奇妙緣分、出發前的準備、在那的生活和體驗,最後是回來的心得和感動。

「環遊世界」這個夢想,在每個人的嘴巴裡十分廉價,
如果你在路上隨便抓幾個人問他們的夢想是什麼,90%的人都會回答你「環遊世界」這四個字,
但這麼一個大眾化的夢想,卻是極少人真正實現,或者我該說付諸行動就好了。
而好死不死的,我從小最大的夢想就剛好這麼普及化,
只不過,我想的、做的不一樣罷了。

夢想的話題先講到這裡,我想從Working Holiday這個名詞開始談起,
我也不打算去定義這個是什麼,
反正你只要隨便在任何一個搜尋引擎上打上「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背包客」這類的字眼,一定可以得到堆積如山的相關資訊,
2004年底,台灣開始和紐西蘭、澳洲簽訂「打工度假計畫」,之後陸續的日本、加拿大、德國、 韓國也簽訂了類似的協議,
這對旅行有熱情的年輕人來說是再好不過的資訊了。
而要說到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資訊,就要追溯到2007年差不多暑假的時候,
那時的我剛好要升高三,某一陣子看電視總要轉到「冒險王」旅遊節目,
看著電視機前的主持人阿布總是能到許多我很想去但還沒去過的地方,眉飛色舞的講著他的心情時,
我腦中只有一個想法,這種工作根本是在天堂般的夢想吧,
我就愚蠢的上網打上了「旅遊節目主持人」這幾個字,看要透過什麼管道才能有機會得到這種夢想工作,
查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資訊,但有很多都是說要透過仲介之類的人來介紹,都是要花大筆錢,還不知道安不安全,
之後真的受不了那些奇怪的方法,我乾脆跑到了冒險王的部落格(那時還在八蛋天空部落),
心中盤算著,這麼棒的工作應該是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吧,來找看看有沒有問過類似的問題好了...
就因這一開始單純的念頭,讓我很幸運的遇到了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貴人,
他的名字叫克里斯,是個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不久的男孩(以當時的年紀啦XD),
他主動的在冒險王部落格裡打了篇毛遂自薦的文章,說要加入冒險王工作團隊,
我不假思索的點進去他附的連結,認識了「克里斯的夢想天空」,
我通常有個習慣,當我看了一個人部落格的幾篇文章,覺得這個人很值得學習和認識時,就會不自覺的把他整個部落格全部歷史文章給翻遍(好像變態的感覺@@),
理所當然的,我就在他的夢想天空里翱翔了好一陣子,
但更重要的是,我也同時的在自己的夢想天堂裡畫下了許多的樣子,並且為自己裝滿了勇氣,
這位克里斯正是現在家喻戶曉的宥勝,
就是第二回合我愛你的小任、犀利人妻裡的花椰菜、飛行少年的威廉。
對了,我忘了說,在當年底、隔年初的電視新聞上,我看到了第四代冒險王出爐的消息,
那時的他,就站在鏡頭前簡單述說著他去澳洲和爭取冒險王的這段小故事
我看著新聞,傻笑著,他真的實現了他的夢想了!


所以直到現在,儘管我本身沒特別在追星什麼的,但對於宥勝還是會關注一下(雖然沒那麼瘋啦),
因為他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要不是當年他的勇氣,就不會有現在的林小新:)

噢,好像稍微小小的扯開了,
總之, Working Holiday這玩意兒,我也是在那時認識克里斯時也一起了解到的資訊,
而我也在那時,想著自己的WH會何時開始啟程?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