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e 2011

一路來的感謝

在交接的那一瞬間,我的"協會人生"就進入了謝幕階段,
沒有過多的眼淚和不捨,也沒有大肆玩樂的喜悅,
單純很平靜的進入了自己人生中的下個階段,而且是很重要的一個生命旅程。

打從四月接班人選出來時,我一直掛念在心的是我滿坑滿谷的感謝,
我也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打它給寫下來,隨時保持著感恩的心去面對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而現在我就要把它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出來,也算是我給自己在協會這將近兩年的畢業心得和謝卡XD

《家人篇》
首先,能在協會待兩年,最要感謝的無疑是我的家人,
我的老爸,他絕對是一個很酷的帥氣老爹,而老媽,是我心中永遠的教育家,
從小老爸老媽就會不斷給我很多人生正確的價值觀,
儘管我們求學時沒有一定要出外賺錢養活自己的壓力,但我們從小就培養要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的觀念,
而每次所做的決定,老爸和老媽幾乎都會支持和鼓勵我們,
當然偶爾也是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但在溝通討論下,大多還是會讓我們自己做最後的選擇,也教育著我們要為自己的選擇承擔。

從一開始進協會,跟老爸告知後,他其實平常不會特別去過問我太多,
漸漸協會佔據我越來越多部分,尤其是在當執秘的這一年,老爸開始會在我回家時,不時來個碎碎唸,
起初我覺得很煩,一方面是我很受不了有人一直在我旁邊念東念西,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在協會已經有夠多事情和壓力了,回家還不得清靜,
但慢慢的,我也習慣了默默的聽老爸在抱怨什麼,反省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
而當我仔細的站在家人的立場想時,就能夠明白為什麼老爸會唸我了,
我不知道自己孝不孝順,但我必須承認,自己一直不算是個乖乖聽話的乖女兒,
但比較好的是,後來,我學會了怎麼在「自己所認為對的事」和「父母眼中的好」做平衡和調整。

雖然老爸曾經多次提及離開協會的詢問和要求,但我永遠無法忘記有次回家,
那時只有我和老爸,他問了我一句話「那個...妳在協會這麼久有學到東西嗎?」
我回答他「有,.......」
接著他只說了「那就好。」

心中只有充滿無限感謝,儘管老爸口頭上常反對,但他內心還是接受了。
之前有些志工問我爸是不是都很支持我在協會?
我總是這麼回答他們「其實不全然,我想我爸不是特別喜歡協會,他只是接受和尊重我做的決定。」

除此之外,老媽的離開對我影響其實很大,
但我始終相信媽媽一直在天堂守護著我們,而且她一定會支持和開心我所做的每件事,因為一直以來她就是那樣的天使。

至於老弟,他應該適遺傳了我們一家那口是心非的個性,
每次我回家,他第一個一定問我「你什麼時候回台中= =?」
然後我要回台中時,他就用個很簡單的bye帶過@@
太壞心了,明明就很愛我,還在那邊裝XDDDD

《助教&幹部篇》
我想,就先從沛彣姊和育仁去年的拔擢謝起XD
雖然我不清楚到底是怎麼選擇和決定的,但莫名被挑選到真的令那時的我很意外,
這一年真的經歷了很多,是真的有歡笑,也有淚水,
謝謝育仁,一同經歷許多挑戰,許多情緒磨合彼此個性,這年的革命情感的關係跟情人沒什麼兩樣XD
接著感謝的是,動靜皆能的惠婷老大 超級萬事通和美食達人玉蓮姊姊 萬能司機勤煙阿姨:p
自認會執做得還不夠多,但有妳們無悔的付出和承擔,讓整個團隊更完整,
妳們驚人的努力也有了許多美好的結果,獎項不是最重要的,但自我肯定比一切都更值得珍惜,
最後是,老是愛裝兇巴巴的國恩姊 對目標使命必達的秀秀姊 冷笑話大王智仁大哥 默默耕耘付出的郡篁姊,
這一年要忍受我像個小孩子的搞笑,真的超辛苦的XDDDD
相信未來台中協會在每位助教群們的細心和努力之下,會邁向更卓越的頂峰,
也謝謝這一年來一起的堅持和不放棄,
從一開始沒什麼交集,到後來經歷不可思議的Legend和打破框架的今銷不讓虛莓等大小活動,都是很深刻且驕傲的回憶。

《志工夥伴篇》
感謝的話說不完,因為我知道,別人眼中所認定的成就,都是每個人的功勞,
謝謝你們,在面臨低谷和成長停滯的時候,始終沒有放棄,
謝謝你們,為了一些共同的理想和目標,願意放下一些自己,多一些承擔,
謝謝你們,一直都在。

每次在內心掙扎和快崩潰的時候,只要想著,此時的你們也一樣在努力著,就有了更多能量和動力。
未來的路掌握在你們手上,要由你們繼續創造更多故事。

謝謝一切的安排,也謝謝自己的願意和傻勁,
開心的,就當作是美好的回憶,而不好的,就當成是人生中的磨鍊和學習吧。

這一陣子,腦中盤旋的是這一年來的過去,
到現在,在旁邊觀察著,心中多少有些不明白,
但可能就讓過去的種種,留在過去吧,
很多事情也不用計較了,畢竟不一定每個人都想真實的面對現實,
我就放下吧。

心中的某一區塊稍微告了一段落,
簡單的鞠了個躬,
接著真的就像沛彣姊送的那本書一樣「在天涯盡頭,歸零」,
差不多是我此刻的心境,
一切歸零,背上背包,重新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