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1

有時要下定決心好難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的關係,當我知道 WHV這東西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要去!
但很重要的一個問題是:要什麼時候去?
有人研究所還沒念完,休學,背了背包出發;
有人工作倦怠煩悶,辭職,背了背包出發;
有人趁著當完兵就直接馬上出發,
有太多太多種不同的理由和時間點了,但唯一共同的是:他們都上路了。

我曾想過在還沒上大學前的暑假,就先出發去一年,再回來念大學,
但之後在多重的考慮之下,我暫時先選擇了完成學歷,畢業後再去。

一直以為,我會照著原本的計畫和想法,
安安份份的把大學給讀完,然後一畢業馬上就出發,
但一切的決定,在去年10月的某次動念有了轉變,
我開始認真思考起,明年休學赴澳的可能性和優與劣,
十一二月時,我抱著,先休學提早完成這個兩三年前的初衷,
但此時我還沒告訴身邊的任何人,包括家人,
因為我想要先想好要怎麼跟他們說,才不會造成太大的反彈?
一月時,我告訴了老爸和一兩個朋友,
雖然老爸並沒有非常巨大的反對聲音,但能隱約感覺出他對「休學」這件事的在意,
幸運的是,經過一番解釋和勸說,再加上老爸有些同事的鼓勵和支持,讓老爸最後接受了,
家人這裡基本上OK了。

至於身邊大部份的朋友們,並沒特別反對什麼,不過都很驚訝罷了,
當然,我也遇到了幾個不怎麼看好的朋友,甚至當面直接說「對我來說,我覺得妳去這一年是在浪費時間」,
每個人多少都會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是祝福甚至支持自己的,
但難免會有反對的聲音出現,
開心的是,我並沒因此而丟掉這個決定,
唯一曾讓我再次考慮的原因,只有協會的去留問題而已,

但最終,在下定決心後,我就再也沒動搖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