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1

團隊的價值

第一次發現,連吶喊,都會有同一種頻率。

跟小菜拿了照片,從大家一大早出發的照片一張張翻起,
每個特寫,都是很真實的捕捉,
但真實的不就那麼一次,青春再也不會回來了。
每次到了團隊榮耀的時刻,總會專注的投入在某一次的吶喊當中,
去年志工大會的我,好像也是這樣,只是隔了一年的感受還是不太相同,
但今年的我盡可能的讓自己放掉心中很多的回憶和畫面,因為眼淚不是我想表現在別人面前的,
大家哭得哭、笑得笑,而此時的我除了擁抱,剩下的只想一個人放空,讓我釐清更多事情。

現在的我,想起了很多人以及他們曾經跟我說的話..
我想起,從進協會之後,一起打打鬧鬧的推展組夥伴,
也許我們辦的大型專案不多,業績也不是那麼好,
但在每個人身上和每次開會討論事情,讓我看到了很多優秀的背影。

我想起,莫名其妙之下,接任了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也慶幸當時的我很多都還不懂,所以可以義無反顧的承擔。

我想起, 幼苗、Legend兩天一夜、會長選舉、今銷記者會、今銷兩天一夜...etc
太多太多了,這都是這一年堅持下來感到驕傲的,
因為「團隊」兩個字,總能讓我在夢裡嘴角不斷上揚,

楊老師說過,「我們」這兩個字在領導上很重要,也是我很重視的兩個字。

我想起,台北前會長沁儀給我的感覺和印象,她一直是我這一年來在協會最敬佩的一位領導者,
她所率領的團隊也很卓越,看了他們的亞歷山大也開始刮目相看。
她真的是很棒的人和領導者,有著連其他團隊的人看了都會想要加入進去的魅力,
今年台中團隊險勝了他們,除了我們實力相當外,很重要的是運氣,
我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但我在心中也會告訴自己別太得意,因為也多了分小小的幸運存在。

我想起,在大家忙著到處拍照時,沛彣姊跟我說了一句話,
她說,妳是值得拿卓越貢獻獎的,
一開始我還不太意識過來那句話的意思,後來才知道,背後代表的意義。

其實領獎時,我也一度不解為何不能和他們一起?差別在哪?
那是一種否定,否決掉這一年的努力,
只是當下的我選擇傻傻相信,不管名稱是什麼,應該沒特別涵義,是我自己多想了。
儘管這個理由我不能理解公正和道理何在,但我覺得,得到了肯定就夠了,那勝過於一個獎盃的重量和光芒。

我想起,蛋頭在講培面試那天問了我,如果現在可以讓我再選一次,當時我會接下執秘嗎?會不會後悔當執秘?
我馬上回答到「不會後悔」,都用生命付出過了,有什麼好後悔?
但對於那個再一次的選擇題,我想我不會選擇,因為我會在那之前先做出另一個選擇。
再次感謝那時的傻勁,也感謝這份彌長的堅持,
開心歡樂的事,就當那是幸福,而痛苦難受的事,我就把它當人生的磨練吧,
這段路程走得不完美,但很值得。

最後,我還是抱持著一樣的想法:
一切的肯定,都屬於曾經在這個台中團隊的每一個人,
因為少了任何一個,都沒有今年團隊的榮耀,
謝謝上屆的領航團隊及志工夥伴,謝謝我不認識的那群老志工們,
最後,也謝謝這一路陪伴我們、幫助我們的每一位志工夥伴和領航者,
這個才是最值得留住的一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