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1

沉澱後的小反思

雖然志工大會上,台中抱回四個大獎,也許有點風光吧我不知道,

但這幾天我的心情倒是挺平靜的,在沉澱吧...
剛好昨天,國恩姊上的企劃二教育訓練問到一個問題:「在一個專案當中,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
當然我們都知道都很重要,但會因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而比較重視的不同,
我個人偏重的「過程」,所以儘管結果是好的,我還是會很不死心的去仔細思考和檢討中間的過程到底如何,
這是一個很煩人的習慣,但我相信過程比結果好壞更來得重要且"真實"。

志工大會結束後的幾天,看到了沁儀在MSN上的狀態,

我和她所屬不同團隊,算處於良性競爭的情形,
我們兩個團隊,
在志工大會呈現兩樣情,
但我卻對她的這句話很有感覺:「世人只愛成功人,無心憐憫失敗者」,
人習慣把焦點放在勝利風光的那方,卻很少人會注意到被別人稱為失敗的一方,
就像楊老師在志工大會所說的,這是個禮物,且學到的或許比我們還多,因為挫折總會使人真正成長。

謝謝沁儀,
從去年志工大會時,給了我一個最棒的典範,
接著在EBE FUN籃球場上,算真正的認識,
EBE FUN結業式她以負責人的身分發表心得,我看到了一個真正領導者該有的風範,
助教上海世博心得比賽的主持人、領管團的幾次見面和觀察,
儘管對她的了解和認識還沒很深,但在每次的交流和觀察中,可以看得到她的領導魅力,是一種讓人會想要追隨和加入她團隊的吸引力,
我告訴她,她一直是我心目中很敬佩的人,
最後,在MSN上,沁儀和我互相勉勵,未來的路,我們會走得更努力,一起在頂峰相見。

小後記一:
善良的天使,很巧的最近在不同人口中聽到這類似的字眼和簡短回饋,
這也許是我該給予自己一個肯定的時候了。

小後記二:

最近要開始一系列的感謝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