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2

印象北島 - Auckland(奧克蘭)

記得當我在Sydney準備出發去紐西蘭的前幾小時,Peggy跟我說「記住現在你所看到的樣子,因為妳到Auckland(奧克蘭)會再看到一次」那時聽到的我笑了一下,心中覺得未免太過誇張,而抵達的隔天早上當我走在Auckland的街道上時,真的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不知道Auckland到底像不像Sydney,說真的我也只在Sydney待快三個小時就跑了,除了火車站附近的幾條街景,其他什麼都沒瞧到:p 但走過了其它城鎮後,我只能說Auckland真的是最不像紐西蘭的一個大城市。

聽當地人說,Auckland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儘管它不是首都),城市裡該有的公車、各種商店、銀行等生活機能都很足夠,市中心也可以感受到都市該有的繁忙、人聲鼎沸,但走路不到五分鐘又馬上看得到美麗的港口,可以輕易地搭上船到附近的島上,所以即使來這裡旅行都還是有很多景點值得讓你流連忘返。


紐西蘭之旅的起點我要先從一位天使說起,她的名字叫Jaylan,是去Sydney找姊姊玩的當地人,在飛機上時就剛好坐在我旁邊的座位,當我兩三次拿起入境表在看時(其實我只是好奇在研究而已),她就主動地問我要不要筆,然後好心教我怎麼填寫。飛機降落後,我就剛好走在她的後面,她便慢下腳步,回頭問我知不知道要怎麼走,然後就一路帶著我過海關和拿行李,甚至還積極地問我晚上住哪、要怎麼去,因為剛好她的家人朋友要來接她,她就說可以載我去YHA,然後我就坐著她家人的順風車安全抵達了下榻的地方。

你可能覺得我很幸運,其實我後來想起來我也真的是很幸運,要不是遇到她,我可能還要背著重重的行李去服務台問到市中心的接駁巴士要多少錢、去哪搭?

這是一個幸福的起點,也是我對紐西蘭的第一印象-「友善」,而我後來才知道,這巧遇不是個特例,Because this is part of New Zealand.

由於我的預算和時間有限,所以我買了一張非常經濟的hop-on-hop-off的船票(最多可用三天),想用最划算的方式體驗Auckland附近的港灣特色。

Rangitoto Island是在我做的少少功課當中我預計要去的島,它是一個火山島,雖然離上次爆發的時間隔了好久一陣子了,其實這個島有很多景點,但大多數人都會沿著主要步道到山頂眺望周圍的島嶼及Auckland,路程不長,來回走走停停只要大約兩小時。
爬山的一路上,有時也會有其他旅客,而也有幾段時間很寧靜,自己的呼吸和腳步聲很平靜穩定,伴隨著MP3的音樂聲。不會累,一點也不會累,甚至連時間的流逝都來不及去留意,當一個人走著時,感受頓時變得很直覺,但思考卻可以很深刻,會瞬間有千言萬語想分享訴說,但溢到口舌時又會不禁把言語給吞嚥了下去。   中間過程一定會遇到來來往往的旅客,你會不自覺地跟他們打聲招呼、對他們微笑;而當你短暫的停歇喝水吃零食時,可能會碰巧遇到另一個旅人也正要歇息,你會很反射性的把餅乾拿給他,問他要不要吃一點再上路,他也會主動關心你的水夠不夠,他可以分你一些,他甚至會推薦你去另一個很棒的景點,還熱心地把相機拿出來給你看他拍的照片…這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因為每個人都放下了自己,想著別人


當我去Orakei Wharf的那天,原本只預計到Kelly Tarlton水族館看一下票價就去Mission Bay看海,意外地碰到一個亞洲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孩要進去,那個媽媽看我一個人就問我說我是不是一個人旅行,並邀請我一起進去參觀只因為她拿的票是可以帶兩個大人和兩個小孩,我就這樣幸運的加入她們,其實我對海洋生物不是很了解,但兩個小女孩的表情和反應增加了好多樂趣,而我也不禁的跟她們玩在一起:p

在出來水族館後,離船來接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就一個人沿著岸邊走,吹著海風,看著人釣魚,想著接下來這未來的一個多月,儘管我不知道故事會怎麼走下去,但我卻有預感這會是被微笑堆疊起來的一段路......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