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11

far more than that

前幾天在搭火車來Adelaide的一路上,我擁有很多可以獨自思考的時間。我開始一一列下我明年回台灣一定要做的事情,然後我也確定了我會先回台灣一年再回來。其實在這之前,每次爸爸跟我提到要先回去完成學業,他保證會讓我再出來第二年時,我都很想趕快結束談話。
因為當時的我一直渴望直接在澳洲兩年再回去念完大學,一定得坦承,澳洲對大部分台灣人(也或許許多其他國家的人)來說,可說是個樂園,儘管這裡物價高,但薪資很高,以至於相對來說物價還算比台灣便宜、澳洲土地大到你值得花一輩子去探索、這裡文化非常多元,包容接納各種民族…太多太多的誘惑,足以讓人希望能在這土地上永遠的生活下去。

而會讓我很肯定和想要先回台灣一年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必須回去好好充電一年」
這是個很強烈的聲音,不斷告訴著我。



在這出來的四個月當中,整趟歷險超乎我的想像,認識了世界各地的人、體驗到不同族群文化的差異、看到以前只能在書上或電視上看到的景色,這些都是我二十多年來從來沒有過這麼飽滿的見識。

「旅行中會更讓一個人看到自己的渺小」,而它一再一再的重複發生在這一路上。每一次的談話、每一趟的旅行、每一樣的工作,都很珍貴,會成為我這輩子的資產。但我也意識到,自己需要更knowledgable,才能創造出更多的火花和樂趣,所以我選擇先停下腳步一年,一方面把自己的學業完成,另一方面用這回去的一年時間,把我第一次所看到、感受到的,增加更多養分進去,算是重新整理一番吧,因為我知道,這是我需要的,而這一定會讓我的第二年甚至未來的路更加多采多姿。

始終覺得自己很幸運,還沒出社會就有機會先跑出來,雖然有點自私,雖然有點任性,但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做最正確的一個決定,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出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