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uary 2012

在世界末日前一年爆炸

是說,世界末日的前一年,我的小宇宙也跟著爆炸了:p

這輩子第一次在另一個國度、另一面半球,感受時間從一個點橫跨到另一個點,我第一次覺得,這個當下雖然很感動,但卻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反倒是這段走來的過程更是刻骨銘心。

其實我才出走四個多月而已,但這一路上的人事物卻讓我覺得這二十年來的經歷像顆芝麻般的渺小,當然這些都是我的養分,只是跟浩大的世界地圖相較起來,我真的有覺得自己人生才正要開始。

列下十點,簡化紀錄我這一年:

1. 現在回想起來,才赫然發現這一年頭半年日子竟然是在協會,「責任是一種沉重的壓力,但同時也是榮耀的來源」,實質有沒有留下什麼我不知道,不過我很肯定的是那些錦旗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曾經完整且用力地走完,才是讓我平靜的理由。

2. 來澳洲前兩個多星期,參加VESTA國際志工,不過是一個星期而已,但它好像在我生命裡注入了晶片似的,它也幫我悄悄的打開這世界的大門。

Ps. VESTA的夥伴們:時間和距離總是會漸漸地淡化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但那份回憶卻是永遠的,就像每次去翻菲律賓的照片時,就能輕易感受到那時的每一刻、聽到每一首我們聽的歌時,我睜開眼就可以看到happy workers的有趣模樣。Do you remember?

3. 從踩上新加坡土地開始,總會有意無意的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朋友,除了繪出我腦海裡的世界地圖,意外地也成為了別人的拼圖。

4. Philippines的微笑、Singapore的organized、Kuala Lumpur的回教世界、Darwin的夕陽、Alice Springs的天空、Adelaide的花園…… 那,Taiwan的______?

5. 人生充斥著不確定,載浮載沉總有迷失的時候,這時我通常會有三種選擇:開始寫日記或部落格、再度翻開byebye book去找自己的模樣、放空。

6. 我一直以為,出走這一年是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畢業後想要做什麼工作,但後來我發現,我要的從來都不是出社會要做什麼行業,而是這往後的好幾十年我要成為什麼樣子?我渴望的並不是一份賺錢又安定的工作,而是這一輩子我的生活要是什麼樣子?

7. 自覺生命中貴人太多,除了一聲謝謝之外,我只能用一輩子的行動來感謝你們的存在。

8. 只要我有記憶的每個人都有個「專屬」的區域,儘管我無法一一舉列出來。

9. 那天當我踏上這段旅程時,心裡有種直覺,在未來的不知道幾年當中,我會不自覺地繼續走下去。

10. It’s not about how much you see, it’s how much you enjoy.

我只是想讓自己用力記住這一年的樣子。

寫於31/12/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