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11

【澳洲打工紀錄】It's always hard to say goodbye

醒了,卻感覺體內的自己醉了,

今天開始,我就不再麥當勞工作了…
隱約想起昨晚獨自坐在角落的地板上,眼角是濕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儘管知道人生總是充滿著相遇和離別,但當要把自己抽離時,那股感受卻依然強烈。

拖了一個禮拜多,每天都在想我到底該怎麼說我要離開的這件事,
結果我還是到了前一天晚上才把信寄出去,
最後一天的上班,我猜想著今天的shift manager會是誰?
我很期盼和Nalini和Kavina上最後一天,她們是我在麥當勞最感謝和最喜歡的兩位manager,
但我又很希望不是她們兩個,因為我知道自己很難向她們開口,

拉開了門,一眼看到了Kavina笑著,對我說”Cyndi you’re here.”
這天下午,人不算多,但空閒的時候,我卻不斷想著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不久,麥當勞認識的好朋友Meipo來上班了,
見到我第一句就問我講了沒,
我笑了笑,說還不知道該怎麼說,又過了一陣子,我越想越不行,因為如果現在不講,過一會兒人變多時,反而更不好開口,
於是,我畏畏縮縮的開了口…
“hmmm… Kavina?”
“what dear?”
“I have something really important and urgent to tell you.”
“Yes dear?”
“hmmm… Today is my last day working.”
“Oh You’re leaving? Are you leaving town?”
“Yes.”
“Where are you up to?”
“I’m going to Adelaide.”
“Oh that’s really nice. Good for you. It’s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Whenever you come back you could always come to say hi.”
“I’m really sorry that I tell you now. I didn’t mean to it, but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say, especially Nalini.” (Nalini是我最常一起工作的manager)

“Oh dear, that’s alright. Good news for you, though it’s not nice to know in this way. I will help you tell Nalini.”

這一刻,我是真的確定自己要離開了的事實,
因為在還沒說清楚前,我腦中還一直盤旋著任何可行的方法讓我可以繼續留在這,
而現在回頭想,很慶幸的我剛好是告訴Kavina,她的回應和祝福給了我很多溫暖,而她也在最後給了我好舒服的擁抱。

麥當勞的最後一天,被安排做我最喜歡的running和drive through,
有點閒情逸致時,就如往常開心的聊天、開玩笑、打鬧,
當drive through和front counter同時客人擠滿時,就追求速度的感覺,
即使已經下班了,還是想幫忙做點事,即便不算我薪水,內心還是喜悅的,
因為這真的是一份我很樂在其中且適合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