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December 2011

澳洲紅土中心Alice Springs - 與世界只隔著呼吸的氣息

每當我正要開始習慣一切的人事物時,離開的事實總讓我不知所措。

下星期即將離開這溫暖的小城鎮,捨不得這裡帶給我的一切,讓人不想把頭抬下來的天空、享受的工作、去了一次次卻都不膩的景色、讓人笑到翻的朋友和同事、每天跟著自己回家的星星月亮,可不可以把全部塞到我的背包,一起打包走?

原本抱著只打算參加Uluru的tour,一個星期後就離開,沒想到剛住進Annie’s Place就遇到在這工作的Joy,聊了之後,她建議我可以多留個禮拜找工作,也因此,我一留就是兩個半月。

在這兩個多月,雖然是在這工作存點錢,但想玩想去的卻一點也沒有放棄。藉著看護的名義,得以免費的跑去Desert Park、Flying Doctors、School of The Air、Telegraph Station、、Kings Canyon、West MacDonnell Ranges and Gorges、Palm Valley,這些足以流連忘返的地方,不知道會不會是一輩子的唯一?

終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這個時候可以獨自踏出來面對不同的世界。幸運的是年輕的時候爬上了Kings Canyon,而不是老的時候後悔自己為何不早點來。


我的澳洲第二站,來了澳洲紅土中心,有了仰頭看天空的習慣,那讓我覺得自己被世界包圍著,離我好近、好近……


Alice Springs Desert Park


Flynn Grave



Simpsons Gap


Standley Chasm

Ochre Pits


Ormiston Gorge


Glenn Helen Gorge


Ellery Cree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