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1

全新體驗

世界拖了全宇宙的時鐘,讓時間洪流緩緩的逆流了一個世紀...
從上禮拜右腿痛到坐立難安開始,我眼中的世界,彷彿延遲了好幾年,
每一步都如履薄冰,每一個動作都要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得哇哇叫個好幾回,
在一次的電話中,我道出了心中滿滿的感受,
這有如一場八年抗戰,不是一陣子,可能會是一輩子。

最對不住的是家人。
所謂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身體沒顧好,造成老爸的擔心,就已經不孝了,
我算是個堅強的人,至少在別人面前總會自然的把懦弱收起來,
但上禮拜五半夜到三重時,明明只是兩三步的距離,我卻思考猶豫了好久,
老爸催著我快一點,我情急之下,嚷嚷著說「我在努力了」,眼淚也忍不住的流了下來,
好不容易上了車,趕緊把淚水擦乾,繼續裝得很勇敢。

春假和家人本來安排的竹山溪頭行,也因為我的腳而時間排開了,
春假的前幾天,每天都要去醫院做復健療程,
這是自己現在唯一能做的。

發現生了病,總會開始回顧自己的人生,
想著有什麼後悔的事?有什麼遺憾的事?有什麼愧疚的事?
我以為自己的生命才算是啟程而已,但回憶了一下,才發現那個厚度是飽和的,
想不起自己還在爸媽懷抱裡,呱呱墜地的樣子,
但我卻想起了很多人生階段的畫面,
那也許都源自於感動和體悟吧。

醫生看來看去,最後發現可能不單純只是拉傷而已,
無論是腰椎壓到神經,還是椎間盤突出,
那好像都是一輩子的痕跡。

禮拜六踏進醫院的復健科時,我開玩笑的跟老爸說,會來這裡的通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了吧,
那不知道是種無奈,還是想要來個自嘲,
但就像老爸說的「會痛,是代表身體要提醒你要注意他」,
還是需要點任性和韌性吧。

這挫折會改變些什麼?
現在的我也不知道,順利的話一切都不會變,
我始終堅信一句話「阻礙我們前進的磚牆,不會無緣無故的擋在我們前面,這種磚牆的存在目的不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我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
因為人總在遇到失敗後才想要放棄,但人總是在放棄後才失敗。
好久沒有這麼慢的過生活了!算是種全新的體驗: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