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ch 2011

轉眼間,大三下

相較連兩學期的滿學分,大三下的我,盡可能的修少-首度低於二十的18學分:P
原本預計低修到16學分就好(只修系上必選修),但無意間在課程搜尋時發現了一門通識「哲學思維與真理探求」,
儘管修了對我畢業學分沒有幫助(通識已經修完了),
但我還是秉持著只要是我覺得好課就修,然後就給他選下去了XD

嚴格來說,平常我是周休三日,因為禮拜一沒課,而禮拜五下午我也是刻意空著,
多了些時間,讓自己做我要做的事,當然還有協會和鹿鳴。
而且,因為自己的一些決定,我總認為自己需要賺點錢貼補一下,
頓時希望一天有48小時,可以做更多有價值和意義的事情:p

課表點這XD

「企業評價分析」:兩次上台報告(期末報告還要交紙本)
李超雄的課,雖然很多學長姐都說自從初會後就沒修他的課(因為不愛會計 哈哈)
我大一修他的初會就覺得他是個認真的老師,而且其實上得都還滿清楚明瞭,
只是大三沒再修他的中會(不太喜歡會計= =)
這學期就乾脆修大四的企業評價分析,目前上了兩堂課,應該還不錯吧!


「哲學思維與真理探求」:好像是兩次紙本報告
第二次上課我才知道老師的名字耶XD
這門課真得是很玄,畢竟是哲學,就是啟發思考和邏輯,
老師說話很輕柔,會讓人想睡覺那種,但哲學抽象的很迷人,很對我的味:p


「商事法」:兩次考試
是必修,所以說什麼也得修XD 不過學學法律也不錯
因為老師跟以前學長姐的和民法的不同,也不知道如何,但第一堂課聽起來感覺還不錯啦!


「財務專題研討」:兩次報告(不確定是上台還紙本)
據說歷屆來這堂課都是系主任上的,
這堂是跟富邦人壽合作的,第一堂課系主任葉仕國說是豆腐課@@ 但有用心可以學到不一樣的東西(畢竟是跟企業合作),
兩學分,基本上是隔周上課,但一次上三小時。

「國際財務管理」:應該是兩次考試吧
老師這兩個禮拜出國去,由助教帶,
還不清楚內容是怎樣,但楊聲勇的課應該是學的到東西才是:p


「賽局理論與應用」:三次考試
總算又有紀志毅的課了(我絕對不是貪圖小紀的帥氣:p)


「金融市場與機構管理」:兩次考試外加一次上台大報告
又是一門香水魔人Nicole老師的課(偏偏她的課都是必修)
應該是延續上學期的噩夢吧@@ 只是這次分組換了,而且從第九組報告到第一組報告XD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從頭到尾只記得她那濃郁的香水XD


學校的課大致是這樣,我剛剛數了一下我才七門課而已(大驚)
雖然有六門都是系上的課也沒比較輕鬆,哈
best wishes for the new semester,

其實我一直有很多話要跟你說,只是文字總在嘴巴那卡住了,
原打算乾脆忍一忍過去,反正自己也算是找到可以面對的方法,
可是不說又對不起自己良心,說吧,只是還是會用習慣的文字去敘述:P

好啦,先說到這,不說了不說了,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