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11

夢想的瘋子

人生好像常這樣,原本沒交集、甚至不認識的人,會因某些緣分和共同的堅持而相聚在一起。
在離開國際事務處的那一刻,五味雜陳的心情,
是種感嘆和感傷的結合吧我想。

直到現在,腦袋中的畫面始終停留在不到十二個小時前的我們,在房間裡努力奮鬥的景象,
當下的我,沒有想很多,因為心思全部都投注到企劃書上了。


回溯起兩個禮拜前的自己,在OIA的網站上看到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時候,
也許是本來的天性和靈魂,滿胸的興奮與悸動,
但當我冷靜下來思考的時候,我一時不知道該找哪些朋友組隊一起參加,
選擇性太多了,是要找熟悉的好麻吉?還是找有共識的朋友?
當我先問了幾個好朋友時,委婉的拒絕讓我意識到必須換個方向找,
就在此時,穎儒在fb上問我對這活動有無興趣(穎儒真的很懂我XD),
我們也一口敲定了一起組隊的事情,
而這緣分就此決定了很多。

當我們分頭急著找人組隊時,真是段絞盡腦汁的過程,
主動積極的朋友不是沒有,只是可能平常和校內的朋友互動不多,滿腦子都是校外的朋友們,
首當其發的是穎儒暑假去土耳其認識的朋友Stella,
第一個真的很重要,帶給了我們更多的信心,
接著,郁茗、羊仔慧、小櫻陸續的答應加入,
雖然在我們第一次線上討論時,穎儒告訴了我們因為一些重要因素她要退出的消息,
這算是找人組隊的過程中,一個很大的挫折和轉捩點(真的很積極的人不好找阿),
但心中給予祝福,而且我知道穎儒的心還是跟我們在一起,她不會放棄夢想。

由於外交部的說明書沒有將許多細節寫得很清楚,許多參加辦法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很感謝Stella幫忙詢問了Alice,並做了些討論,
我們的時間很緊湊,
昨天早上,我們才清楚和確定要申請的國家和寫企劃書,
而繳交企劃書的時間,就是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
當下我們知道時,人都快傻一半,
只是說什麼也沒有任何理由放棄這個機會。

Stella先把一些確定的東西和課程構想草案填上企劃書,而我們幾個則是去找領隊老師,

楊聲勇、紀志毅是我心中的首選兩位,只是我們也知道不可行(老師太忙了),

我們去問了楊東曉、林月能教授,但因為老師們的時間上無法配合,也始終沒獲得答應,

但林月能教授也跟我們透露了一些有用的消息,我們也因此得知葉仕國系主任是個喜歡雲遊四海的人(笑)

下午的課結束後,我們到主任的辦公室向老師提供我們要申請的計畫,
葉仕國主任是個好人,雖然他一直很在意我們選的國家是蒙古(他一直說很落後XD),
但他鼓勵了我們的勇氣,也提醒了我們一些要有心理準備的地方及活動的思維,
答應了,他答應了。
解決了一樣後,接著是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企劃書。

相約九點小櫻家討論,四個女生一個男生七嘴八舌的,
述說著構想,偶爾講到忘我,
講著講著,連我自己都想參加了XD
就像葉仕國主任跟我們提到的「我們憑什麼讓人家花大錢讓我們出國?憑什麼脫穎而出?」

時間滴答滴答過,最後一秒打完企劃書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四點四十分了,
敲下按鍵"Send"的同時,我心中有種爽快,只是我們三個人都快倒了:p

跟羊仔慧一起騎著腳踏車回家,這是我這禮拜第二次在半夜天黑黑的時候騎車回家,
不常見的空蕩馬路,偶爾聊個幾句,又靜了下來,
我想這會是長大的我再回想起來值得會心一笑的一段打拼。

今早,和Stella、小櫻一起去國際事務處把企劃書交給Alice看,
聽到了些好消息,也希望一切會順利和成功(fingers crossed)
:p

短短有限的時間中,七拼八湊的收齊了每塊拼圖,
不斷帶給我們動力的是對夢想堅持的勇氣,
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有限,但當身邊有著夥伴的同時,會有著更堅不可摧的韌性。

人生許多事,不是每個人都會認同肯定,
年輕時不知好歹,常做些只有自己懂的青春和瘋狂行為及打算。
也許有人會嘲笑我們是瘋子,
但,又何妨?
至少我們是對得起夢想的瘋子。

No matter what would happen, let's pray and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best wish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