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20

參.零:歸零

剛二字頭的時候,以為當自己踏入三字頭的內心會有驚恐。現在真的到了,心中卻很踏實,且充滿期待,覺得三十年不虛此行,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美事的發生(但我應該要花點時間適應,問卷年齡要換一格勾選XD)。

踏實感,來自於知道自己在世界的定位,我也認真地過著每一階段該走的路、該經歷的情緒、該面對的挑戰。敏感的我,在不少個當下感到不舒服、充滿壓力,不免想著為什麼要找這罪受,但感謝的是自己都還是撐過去了,因為有時都要等走過後回頭看,眼睛才看得見為什麼要經歷這段過程(但有些到現在都還不明白😆)

期待感,來自於一次次探索中,越理解到我的特質,並慢慢學會怎麼運用這些特質。覺得人生最難搞的是自己(的腦袋),但過了這三十年,我慢慢習慣如何和自己的腦袋打一場漂亮的架。有某程度執(固)著(執)的我,總會不自覺地想釐出所有感性理性的東西,並在腦袋裡建立一套自己的詮釋和探索模型。覺得自己最幸運的是,儘管我腦袋想很多,但總有股直覺的相信,幫助我做個行動派的人,而腦袋隨後才慢慢跟上。當越來越認識上帝的真理,這股力量就越強。我也花了好幾年時間坦然接受這就是我,並能堅毅地相信自己在鼓勵外向個性的世界中,可以活出真實卻迷人的內向模樣。

Life is filled with trade-offs. 喜歡和不喜歡做某些事或某種氛圍,是種感覺,很多時候無法擠出為什麼,但內心清楚可以明辨我的喜歡與不喜歡。但長越大,越發現這條界線不是絕對的一條線,而是一條條動態的界線,促使自己在不同狀態的比較和優先次序下,遊走於各類結果的選擇(在原則之下)。

謝謝三十年前的媽媽,謝謝三十年來的自己,謝謝一路帶領的上帝和陪伴的家人。雖然連滿三十歲的今天仍被主管笑很單純、很容易臉紅☺️ 但其實內心滿感謝自己還保有一部分的簡單。因為我相信三十歲的樣貌可以展現得很特別,不只是讓經歷洗禮,也讓自己更清楚該留住的特質和人事物是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