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2

仙境般的度假勝地 - Queenstown (皇后鎮)

雖然多了商業化的特色,但處處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驚奇和可能性,增添了Queenstown的美麗。

Queenstown(皇后鎮),距離Wanaka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卻有著相當迥異的特色,在快到Queenstown有段路,和台灣東部的公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一邊僅貼著陡直的峭壁,另一邊則不時有著溪流流動著,稍稍勾起了思念台灣美景的情愁。

Queenstown給我的感覺,像是「紐西蘭的Melbourne」,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和挑戰。這裡是個度假和觀光勝地,走在路上都是觀光客,所以主要的馬路上都是tour company,舉凡skydiving、rafting、bungy jumping等,幾乎你想得到的好看、好玩、刺激的行程在這鎮上都找得到。


撇開商業化氣息濃厚讓我不大習慣外,Queenstown的景色是真的很舒服,為了讓自己有個不一樣的體驗,我選擇在這個觀光小鎮上沙發衝浪,去住當地人的家,而不是和其他背包客一起住在backpackers,少了些許和背包客瘋狂的夜晚,但多了更多和沙發主人聊天和分享的時光。


沙發主人Mike煮的道地紐西蘭羊肉

那是秋天快轉冬的時節,許多山頂上戴著白皚皚的雪帽,雖然伸手碰不到,但覆蓋著一片雪白已十足的立體。
走著陡峭到快垂直的馬路到了爬山入口,還要一路的往上爬,我並不是厲害的爬山高手,中途休息了幾次,我第一次爬山爬到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最終靠著意志力撐到了山頂上,也讓我享受到甜美的果實,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感受到我一踏上山頂時快要哭出來的感動和喜悅?
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雪就在Queenstown Hill上

我大力推薦花一個早上的時間,去爬Queenstown Hill,隔絕了市區內人聲鼎沸的感覺,多了點幽靜的腳步聲,也可以不時遇到來「運動」的澳洲或紐西蘭人,一起互相打氣上山。

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是第二個Queenstown附近我很愛的點,被列為世界遺產的Milford Sound是許多遊客來Queenstown的重點之一。是一個儘管參加one day tour有十個小時都在坐車,只有快兩個小時在船上,但結束後還是會痛快地大喊值得的一個地方。

由於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只報了one day tour。去的那天碰巧遇到了下雨天,一路上看著不停的雨讓我有點焦躁不安。到了港口,風勢雨勢更加的大,好不容易全身溼答答的上了船後,一個船員姐姐不斷興奮的告訴我這個「暴風雨」天氣是最棒、最適合看峽灣的時間,因為此時的峽灣是真正的「甦醒」著,而這是在網路GOOGLE不到的照片。

原本不想感冒的我,只打算在船內拍照,而那位瘋狂的船員姐姐開始慫恿我一起去船頭照相和錄影,抱著人生也許就這一次了的心態,我就像瘋子似的衝出去淋著暴雨、吹著狂風,親自感受峽灣甦醒的威力。

經歷了約一個半小時的驚險刺激,整身落湯雞的我,儘管在回程的車上不斷的發抖,但真的有種莫名的爽快,而真的就像那位船員姐姐說的「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去過Milford Sound後,我只能用「壯觀」兩個字來形容,而下次我希望我能多停留幾天,走Great Walk Milford Tracks。

小後記:
只在Queenstown待快一星期的我,時間真的是嚴重不足,有很多地方想去但沒法在這次短暫的停留中去到,像Glenorchy就是一個我知道很漂亮卻來不及去的地方(魔戒許多場景的拍攝地點),也讓我留下了下次再回來的理由:p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