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12

內心遺留的秘密小基地 -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 & Lake Tekapo (蒂卡波湖)

我目前還沒見過像Lake Pukaki和Lake Tekapo藍到可以讓我無法相信的湖水。

「ㄏㄚˊ 什麼!妳這次不去東岸嗎?妳絕對會後悔!」
「是阿,我想說第二年來紐西蘭時再去也可以,這次就走西海岸就好了。」

在紐西蘭南島的一路上,遇到去過東岸的旅人每聽到我只走到Queenstown都露出一副不可思議且怎麼會這樣的臉。

一般我對於旁人說「絕對」的分享,多半抱持著平常心的態度,畢竟每個人的角度都很不同,旅行中常會遇到別人不斷說很無趣、不好玩的地方,卻往往是我很愛徘徊的去處。我想旅行中沒有「絕對」的地方吧,但已經不下三次聽到人跟我說一定要去南島東岸的Lake Tekapo,並給我看他們所拍的照片,照片裡的美麗遠超出我的想像,我實在無法再說服自己「下次再去」的藉口...

「那就走吧!」 在約莫一個星期前,我這麼告訴著自己,就義無反顧的訂了往返的巴士,而這突然插進來的兩天一夜之旅,滿足了我心中的那塊角落,為自己打開東半部的藍色大門。

距離紐西蘭最高山Mt. Cook只有一小時車程的距離,Lake Tekapo的湖水由山頂上雪水融化集結而成,所以顯得更加清澈,且根據導遊司機的說法,每天湖水的顏色也會因而不同。

如果從Queenstown開車過去Lake Tekapo,在抵達前半小時左右會看另一個湖Lake Pukaki。當時經過的路上,馬上映入眼簾的是水藍色湖面的Lake Pukaki,絕不誇張,我當下是馬上從巴士座位上跳起來的興奮,簡直不敢相信我眼前所見到的顏色。

到了Lake Tekapo,原打算沿著湖散步走走,卻在路上巧遇搭同意班車來的香港女生Cebe,聊天之下,她說她要去爬附近的一座山Mt. John,可以從山頂上看到整個Lake Tekapo,有時沒計劃就有這種說走就走的隨興...

走!一起上路!

在我的想法裡,一趟完美的旅行,不要百分之百的計畫,要留些空白和空間讓「意外的驚喜」填補這塊空缺,當然這「意外的驚喜」不一定全然是好的,但就像某段話所說的"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if it's not alright, then it's not the end." 抱著這個信念,真的會感受到「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我也因為這「意外的驚喜」而見到了這「意外的美麗」:)




在Lake Tekapo湖邊有個小教堂,看起來就彷彿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所描述牧羊人住的小屋,進去裡頭,隨意的挑了個座位坐著,正對面望著就是外面澄清的湖。




突如其來的兩天一夜小旅行,讓我找到了一個連呼吸都覺得舒服的秘密小基地,有著從小到大我最愛的天藍色,以及和自己約會的甜蜜時光。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