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1

溢出來了

太多耳語了,搞得自己精疲力竭。

一切都太多情緒了。
這晚窩在圖書館,打算為了這兩周的期末考來個突如其來的衝刺,
美其名是在認真念書,但我真正完全專注在教科書上的時間很短暫,
原本想說,再怎麼推算,讀到個接近三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不過遇到了一些小插曲,也使得最後我八點才開始認真坐在桌子前準備翻開書本。

總之,因為今天有期選助教課,我特地帶了期選課本去,想說要搞清楚下禮拜考試的範圍題目有哪些,也就很乾脆得打算晚上來念個期選好了,
不過當我翻開了第十七章的希臘字母時,就宛如剎那看到天書般,
我很努力、很用力的從頭開始,一個一個字看,試圖想要了解到底在講些什麼,
每段文字,我都重複看兩遍,去推敲為什麼、數字怎麼算出來的、圖怎麼畫的、代表什麼意思?

然後我發現,每一頁幾乎都有自己用鉛筆打問號和折起來的痕跡,
挫折感太大了,那彷彿是老天一概的否定了你,
不知道是自己平常沒在上課還是自己這方面的頓悟力真的不夠?
反正我覺得花了好幾倍的時間,在那裡孜孜矻矻的研究一小點東西。
一頁、兩頁、三頁過去了,我腦中卻一直浮現出許多畫面,
太難專注了,眼睛盯著課本,腦袋卻不斷在神遊,
太多文字和聲音在碰撞了,當下的我,多麼想大聲嚷嚷著「停下來!你給我停下來!」
這個處境和狀態,是再平常也不過了,
一堆文字和畫面,像亂碼一樣的,竄來竄去,
我沒辦法控制和平衡它的存在,只能一直任由著它,隨意自由的飛翔,
平常的時候,我倒不覺得怎麼樣,反正讓它恣意的遊走也不賴,
但每當面臨學校的考試時,卻很令我頭痛,因為那段時間的我,需要安安靜靜的,看書。



現在的我,在電腦前發著呆,
剛剛處理完事情後,想著連期末考都有這麼多事一起爆炸也算精采,
這幾天都莫名得早睡然後早起,今天晚上馬上破功,索性上來整理和平復自己的心情,
回想著,這禮拜解決兩科外加三份報告,下禮拜尚有六科外加兩個報告,

接下來一個多禮拜的報告+期末人生,一眨眼就會熬過去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