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11

再見2010,2011你好

應應景,不免老梗一下,
說聲新年快樂,重點不在新年,而是一定要「快樂」。
我們都太習慣放蕩,隱忍許久的誘惑和棉花糖,選擇性的在一次中爆發,
這一兩天的時間,用一輩子來看可能不算什麼,
但這往往不是一天就可以抑止的熱血和衝動,會延續,會延續...
我突然覺得,沒有大喜大憂的日子,應該是我要學習的,
能在特殊日子裡,以平常心看待這一切,但又一步一腳印的朝著夢想前進,很困難的,但那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今年的12月31號,相較往年的跨年,平淡了許多,
沒有去外面人擠人、真是冷,也沒有吃什麼大餐還是做什麼青春大事,
應該是燃燒光了吧。

就在當天早上期選報告,老師扯到將近十二點半,中午工坊開會遲到,腦袋還是空的,
買十五粒蒸餃外帶一包湯,我實在沒有力氣和頭腦去思考晚上跨年要跟哪,
前一晚戰戰兢兢的全組奮鬥到將近凌晨五點時分,為的就是隔天那惱人的報告,
我可以算有睡吧,起碼我坐在椅子上時眼睛在七點多時有閉上,
只不過七點半的鬧鐘鬼叫著,讓我一度有想摔鬧鐘抓狂的暴怒心情,
總之,期選報告結束了,但我的報告人生似乎還沒停止。

Anyway,當我那天下午吞著蒸餃和熱湯的同時,順勢的打開一直想看但還沒看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看了沒多久,我真的已經累到不想做任何事,索性的爬上了超過二十四小時沒躺的床,
昏睡過去了。
醒來的同時,天色是烏黑的,一度以為自己已錯過了跨年的倒數,不過還好,十一點十分左右罷了,
仔細算了一下,睡得真久,果真是昏睡了。

起身,打算在電視機前倒數,
這時的我,已經沒任何想跨年的情緒了,就安靜的結束這一年和迎接2011吧,心中是這麼盤算著。
空蕩蕩的空間,瀰漫著詭譎的氣氛,
在2010年的最後幾分鐘,感受到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存在著、呼吸著,
再真實也不過了。

我努力去回想2010年的1月1號,我許下了什麼目標,檢視了一下今年有了什麼改變、做了什麼事情,
其實,設下的目標,大方向都有做到或是真的在道路上了,只是很多細節沒牢牢抓好和穩固,
算是有及格的分數吧我想。

嶄新的一年,明確計畫還沒想好,亂七八糟的想法,還沒思緒去整理它們,
但我知道這將會是很重要的一年,因為我已經在年底時猶豫和考慮今年的幾個重大決定,已經有了個底。
我今年的計畫和目標確定後,會把它們放上來,
然後我也會,寫下自己人生中要做的幾件事情,
我覺得好重要,只不過自己一直拖著生活,而沒去真的把它好好的列下來,
所以自己也會趁這新的一年一併寫下來。

新的一年,還是老樣子,
很多話想說,但怎麼說都說不完,而且那種感動一出口就像泡沫般破滅,
那我還是留在心裡好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重點是要快樂。
期許每個人都能一直認真生活、一直追著夢想、一直有價值的付出,
我愛大家。

很簡略、潦草的剪了一分鐘的新年祝福送給大家

Happy New Y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