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14

找回靈魂

「妳所能影響的,遠比妳現在所想像的還要多太多、太多。」一個星期五下午的會談,P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說道。

「別把自己給看小了」P又補了一句。

當下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瞬間接不上話,望著他的眼神,多了股暖流,但更多的是愧疚。

回台快半年,工作也將近四個月,開心嗎?

說實話,我自覺是快樂的,對於公司、對於工作內容、對於下班後的生活,但內心卻感受到有些東西在一點一滴的流失,那是在正式出社會前,自己在旅行及國外打工中所建立的...

隨性自在、完全地傾聽內心、自我價值感......

雖然當時我也沒膨脹到覺得可以改變翻轉整個世界,但在旅途中的每個分享和交流,我可以隱約感受到自己有個獨特的特質是沒有誰可以取代的,我總想著,那應該就是我在世界的價值和定位吧,儘管或許渺小,但是很真實的。

然而,那次會談,再一次審視回台後的這段時間,似乎有某些力量拉著我,隨著壓縮有限的時間,隨手捻來的閱讀時間壓縮了、自我對話減少了,增加的是工作上的構思、資訊的吸收消化。每當工作坐在窗台前,望出去,眼前盡是車水馬龍,偶爾在馬路中找些路人觀察,試圖轉移一堆堆傾倒而來的各方資訊。
逐漸失去看見靈魂的能力了。

會談中的好幾句話,才讓我意識到,自己在工作生產線上,也連帶影響到生活中,逐漸失去看見靈魂的能力了,更嚴重的是,失去了看見自己的眼神。

我反問自己:「為什麼當許多人看來是肯定的個體,卻在多方面的質疑自己的可能性和價值?」

在教會的E1營會中,我意識到,內心某塊一直認為自己不夠好,一直努力尋求某些肯定,但最終其實是自己沒給予肯定。而有些過去發生的人事物,我一直以為隨著時間和經歷,自己已放手釋懷。但這次,在E1的會場,當生命洪流被再次被迫回憶時,泣不成聲的脆弱是如此強烈;當我攤開雙手,閉上雙眼,感覺聖靈的充滿時,我多年來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被完全厚實的擁抱著,而我的頭撇在一旁,倚靠在神的肩膀上,對我說「妳一直是被愛的」。睜開雙眼時,不知從哪來的淚痕,垂在我眼下。

不知不覺,畫面又忽然回到週五下午的會談,「每個社群都是有靈魂的,妳是在經營一個community,妳要不斷的滋養和傳遞給粉絲什麼」,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重視靈魂的我,竟然還要P來點醒我這件事。

「別把自己給看小了,真的」P又對我說了一次。

「別把自己給看小了。妳所能影響的,遠比妳現在所想像的還要多太多、太多。」這次,我內心對自己吶喊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