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14

求職札記(一)

寫著求職札記,我希望自己記錄找第一份工作的心路歷程,不單只是寫履歷、自傳的各方考量,或面試的過程,我更想了解自己內心的感受及可能的轉變,也讓未來在開始工作後,能夠正視此刻我的心境及初衷。

為了面試一家自己很想進去的公司,從穿起三年前就沒再碰的套裝,到想盡辦法讓最簡單基礎的保養變成習慣,到學習打粉底液再上撲粉......每每望著鏡中的自己,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要進入主流所謂的正軌階段了。

儘管現在的我,仍舊偏愛那個不化妝、穿著舒適的短袖短褲上山下海的自己,但我也一步步的習慣和接受自己的另一個面向。

在四月底回台灣後,除了第一週的整理東西和第二週開始的學開車,第三步我便開始進入找尋工作的階段。

這次回來,和兩年前從澳洲回來的心情已大有不同,此刻的心境其實是非常期待和興奮的想找到自己人生中第一份正職且非短期打工性質的工作。

不再只是朝著想要環遊世界的未來,並不是做不到,我很清楚,只要願意放棄許多擁有的執著和責任,它絕對是條可行的路,但也是個自私的決定。

走了這趟中美洲,我內心清楚的告訴我這不是我要的,因為我知道我的生命不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重量,我不確定自己的能力及潛力可以做多少,但我確信的是,這份使命感不是每個人都與生俱來的,我可以完整的感受到這份重量是留在自己的血液裡的。

所以我知道,現階段自己需要的是更多工作經驗及能力上的累積,這是我要的起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