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4

求職札記(四)自然互動科技

就在我苦等不到頤德的消息時,自然互動科技這家公司打電話來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去面談及了解。

平常公司發104面試邀請或直接電話邀請面試,我會先簡單看過公司的簡介及他們希望我應徵的職缺又是什麼,再進一步的決定自己是否要花時間去面試。

「自然互動科技」這個名字我以前完全沒聽過,當時看完他們的公司簡介和工作內容,引起我想了解的興趣,因為那是我在104上看過寫得最完整的工作內容,儘管我有些有看沒有懂。

於是,我們約了某個下午的時間見面,坦白說,我一踏進公司,是種出乎意料的期待,簡單但很舒服,因為自己提早到,人事還在開會,便請我先到一個會議室坐著等待,我到處觀察著公司環境,大家工作、開會的樣子,幻想如果自己在這間公司上班會是什麼樣子。

過不久,跟我約的Cherry進來,手中拿著我104的履歷,她一看上去就是個沒有架子的主管,在面談過程中,因為她有認真看過我的履歷才打給我,所以有特別針對我的經歷做詢問,她也很仔細地跟我說明他們希望找的這個職位具備什麼特質,也很明白了當地跟我講公司的福利,整個聊的過程很自然且舒服,也看得出來,她對我的印象和表現是不錯的。

接著,她詢問我要直接接受了,還是想和另一個未來的主管Henry聊聊,我一口答應,便和Henry繼續面談,也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份工作、公司的轉型及遇到的困境,並從中了解到他對我會有的顧慮,讓我回去思考。

約一個半小時後,結束了面談,我選擇搭公車回家,咀嚼整段面試的內容,思考未來或許會遇到的困難,及兩位主管會有所擔憂的地方,是否會是問題?

一週後,我寫了封很長的email給Cherry,針對他們當初提出希望找的這個人擁有的特質及對我的考慮,把我的思考及檢視完整告訴他們。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自我成長及認識。

而我也意外地馬上得到回覆,他們詢問我是否願意在一周內做個與APP相關的提案,希望從中了解我的提案能力,我也很爽快的答應這個要求,想說無論如何,就當作是個挑戰試試吧!

在短時間內,弄出了個不是非常滿意但有傳達到我要說的PPT後,寄了出去,沒想到隔天便立即收到報到時間的詢問,這時的我很焦急,因為我還在等頤德最後一次面談,最後我還是決定如果在要給答覆前,沒能確定頤德的面試,我還是要放棄這個機會,冒一次的風險。但也幸好,我在要給答覆的截止日前,有了頤德最後一關面試的消息及最後的結果,也讓自己不用真正面臨到選擇的懸崖上。但我同時也很感謝Cherry和Henry他們的用心及真心想栽培新鮮人的態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去是對的

Xin-Ya Lin said...

哦?您是後來有去自然互動科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