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12

給親愛的妳【一】

親愛的妳,

那個確切的時間點不是很記得了,但大約是快要上大學的時候吧。

那段時間,突如其來地,很多在妳身邊很重要的人事物接二連三的遠離和消失,到底算不算挫折,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定義,但可以說是讓妳被迫要歸零並重新開始的起點。


妳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腦袋老是想些有的沒的,妳曾經懷疑這是不是自己腦袋有毛病所造成的,所以有段時間妳選擇去壓抑、忽略它、盡力的否定它。

我該為妳感到開心,因為那段的歸零,讓妳逐漸地去接受妳這個人,妳當起了記憶的拾荒者,一點一滴拼湊著妳的回憶和想法,從那時起的妳學會了一件人生中很重要的事:自我對話。

奇妙的是,當妳不再去阻撓、否定妳的腦袋時,源源不斷的思緒和感受湧上來,永遠都整理不完,但妳知道,這就是最原本的妳,而這或許是妳人生價值的所在。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妳說,而我知道怎麼說也說不完,但我還是要說,而且要永無止盡的說下去。所以我要開始寫起「給親愛的妳」,我要不定期的把話語用我最熟悉的文字紀錄下來,關於妳的過去,還有我期望妳成為的樣子。

因為妳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期許現階段,別人所謂的還沒被完全社會化前,仔細完整的確立好妳這個人,妳的人格、妳的態度、妳的原則。我永遠無法保證妳什麼時候會趨近社會化,但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希望妳回來這個家,還有回來看這五句話:

1. Just be truly yourself and follow your heart. Don't ever let anyone label and frame who you are.

2. Be open-minded, free-spirited and without fear. I know it's hard, but it's not impossible.

3. No matter what, be happy. No matter what you encounter, never give up.

4. Don't wait until you think you are enough to give, cuz it's always about time to give.

5. 做得永遠都不夠!重要的不是什麼時候開始,而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這是我寫給妳的第一篇,也是我希望妳擁有一輩子的,那個親愛的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