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2

a paradise full of angels


兩個月的時間,你說長似乎有點長,但其實要說短也真的有點短。一開始來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要我做一個重複性極高的工作會很難熬,但現在過了一個半月的我發現,再怎麼無聊的事情和環境,可以因為一群人、一種情感而讓這裡的生活成為人生中最棒的回憶之一。

已經快要倒數計時了。

這幾個晚上不像往常一躺在床上就馬上進入夢鄉,許多的文字和感觸在腦中盤旋了許久,我想又是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時刻了。


剛來的自己充滿著新鮮感,覺得Plunkett就像是天堂般的農場,漸漸的習慣了早上六點半要起床、下午五六點收班回家的行程,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過得很簡單沒有壓力,但過久了,不禁會思考著我來這裡到底來做什麼的?來澳洲的這段回憶到底帶給了我些什麼東西?

這裡給我感覺還是舒適的天堂,不過時間創造出了好多美麗的天使,而我就夾雜在這群天使中,他們帶著我一次次的去經歷和感受這個世界是什麼樣子?而我自己又是怎麼樣的人?儘管到現在,這些答案還沒完整地浮現出來,因為我總覺得似乎還沒走到終點。

以前,總會貪心的希望能把認識的每個朋友都留住,但常自己擔心尷尬的場景和人事已非的感覺,儘管真的思念,和朋友聯繫多處於被動的狀態。但長大了才發現,認識朋友需要點緣分,深交朋友需要些感覺,而如果很在乎一個人,就要好好珍惜這份感情不要輕易放手。

在二月中,原本一起搭伙的大廚Landy離開農場了,那時我才來三個星期,而且和她交集沒非常多,我一直以為感覺不會很深,但那天開始起,我覺得我的心情有點變了,看著人就這樣默默地離開,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個背包客,而我有一天也會面臨到這種離別畫面。

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本來都覺得自己在這裡的時間很多,但逐漸的,Winney、Aika、Miki、Frances、Gloria、Eric離開,再過幾天Yoka和Fay也要走了。

隨著一個一個朋友的離開,數著數著,不知不覺好像也快輪到自己了。

其實,我是真的很開心,每個人都朝著自己的幸福和夢想前進著,而如今的離別是種祝福,但那種感傷和眼淚好不自覺、好不真實,

即便我心裡很清楚,很多朋友我以後一定會再見,一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