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2

Don’t ever take someone or something for granted.


“Don’t ever take someone or something for granted.” 這是某一天工作回來,我在我那偶爾寫一次的日記本上記錄下來的其中一點,只是覺得太有感觸了,所以我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把別人視為理所當然。

前幾天工作時,和一個朋友聊天,她覺得我應該是一個默默奉獻的人,對於這個評論我思考了許久,因為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她會有這種感覺?

後來我仔細回想從前到現在,我好像真的是那種默默在關心和做事的人,反而不太常在檯面上的告訴朋友他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只要我心裡認定一個人,那個人就會自動地在我心裡有個專屬的位置,然後我就知道這個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

曾經有段時間,我心裡會盤旋著問自己「是不是不要再當一個這樣的朋友?」或者該說不要再做這種人,因為真的太累太辛苦了。曾經有句話說「當你太愛一個人的時候,他就不會愛你了」,其實在人與人相處當中也是,因為人總是會習慣性的把身邊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自覺的,就像我們對待我們的家人一樣。但當後來我意識到,自己根本無法控制地變成那種人時,我知道,這樣的個性註定會跟著我一輩子,其實也罷,因為我相信真正的朋友是值得珍惜且也會懂得珍惜別人的人。想念起媽媽以前常跟我說要當個懂得奉獻的好人,不要跟別人計較太多,吃一點虧不會怎麼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