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10

for the corner of the wanderer

有些東西,是該放手了...

「部落格是不是該搬家了?」坦白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第一次有這個念頭,好像應該追溯到...日期我想不起來了,反正那不重要,
但更可怕的是,那段掙扎的時光。

會想搬家,不是什麼老梗的喜新厭舊,只是受不了無名一堆廣告的騷擾,
當看到誰來我家裡面,沒有一個是你認識的人時,煩躁的氣憤讓人感到灰心,
但每當那股氣累積到一定的爆炸點,恨不得馬上趕快換一個版面時,內心的不捨,又跑了出來,
所以我就一直在這種理性和感性的糾結當中,反反覆覆著。
那強烈的感受,就好像結了婚的女人,不斷慾望著要紅杏出牆般 :p
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情。

在還沒選擇前,猶豫不決的個性,表露無遺,
但就像朋友說的,我一旦真的決定後,那種堅持,或許可以說是固執,也是跟個傻子般的執著一樣可怕。
將近五年的學習成長,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很清楚,時間長短不是理由,真實的回憶才是真正放不開的藉口,
那是很寫實、血淋淋的,
不然不會痛得那麼深刻、笑得那麼張狂。
可能很難想像,真正下定決心這一刻,百感交集的複雜心情,
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步前進,
想通了,通了的不是學會遺忘回憶,那可能是我一輩子也做不到的,
但想通了,至少我懂得讓回憶遺留在屬於它的天堂。

準備迎接2011年(民國100年),這建國百年的壯舉時刻,
做出了這個對自已很有意義的改變,是我現在還笑得出來的唯一原因。

無名的所有回憶,我還是會繼續留著,
宛如在我的小腦袋裡,它始終有個屬於自己的專屬位置,擺放著,封存下來,成了歷史。

那是一段逐夢過程,雖然夢想還沒完成,但始終是在道路上,
也是我的生命記錄,因為人生是用夢想累積而成的,
揮灑著汗水,交織著感動的淚水。

我永遠期待,也相信,那一天的到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