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2

漫長的掙扎

只是想要吶喊一下,那一堆腦中紊亂的情緒。  That's all.
逐漸理解到,人生和世界時常充斥著無解的狀態,但諷刺的是,儘管自己知道這個事實,依舊會選擇不顧一切的橫衝直撞,像極了蠻牛般,只不過可能還沒那麼強壯與勇氣吧。

十月初莫名的接到一通電話,開啟了一段路......
http://www.core-corner.org/html/pages.php?id=62

如果說一開始參加是為了什麼仁義道德的聖人理由,我想不但別人不信,連我也感到嗤之以鼻。當然,說穿了起初的動機當然是為了那張機票,就抱著整理自我的心態去開始準備和撰寫我的旅行計畫。

然而,這段時間轉折點好多,雖然到現在還沒到決賽那天,但在準備計畫的這兩個月中,彷彿已經進入了旅程,一段不斷和自我扭打的過程,卻也擦出了一段聲音,召喚著自己。

這兩個多月,看著自己的國家一件接著一件事件爆出來,有太多複雜的情緒攪亂著,我越來越模糊這一連串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在現代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我們的記憶成了堆疊式的,新的覆蓋著舊的,而我們太習慣被動依賴媒體所餵養這些二手且或許已被操弄的報導和資訊,我們用著媒體的眼鏡去看待台灣,甚至世界的每個角落,但這副眼鏡卻逐漸趨向商業、政治等功利色彩。而我是否該換副眼鏡重新去看這些角落?

人好像總是特別健忘。
跟隨著媒體的渲染而關注,也跟隨著報導的消失而淡忘。

當我開始把一件件事情挖出來的同時,我越是慚愧自己淡忘了這麼多記憶,但這每一點滴的事情卻深深影響著社會中某一部分族群的生活,他們無法像我們這種所謂的「局外人」選擇性或不自覺的忽略,因為他們每天都必須跟這些議題們奮鬥著生存。

而要解決腦中這一切的困惑,好像只有唯一的辦法,就是親身去了解和體會吧。

1 comment:

Hotel said...

不管為什麼理由
旅行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