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13

蘭嶼.人之島

一個月,兩個月,再過不久就要三個月...
如果再這樣放空下去的話,我到底還是不是我?
我的腦袋應該會被腐蝕,然後就不小心給蒸發吧。

剛開學的我,剛回到台灣本島不久,利用寒假一個月的時間,重新回到那個從去年夏天踏上便一直讓人思念的土地-蘭嶼。


我一直告訴身邊的朋友,蘭嶼這座小島隱藏著某種神奇且魔幻的魅力,它像是練足了上千年的武功吸星大法,吸走每一個意外旅人的心,讓每一次交匯點都充滿著不斷延續下去的可能性,也在每次的重逢裡創造出更多驚奇的迷人。

依稀記得,去年夏天和朋友乘著船,打著縱使吃了兩粒暈船藥和睡著覺一下船卻還是想吐的身體,第一次和當時對我來說充滿新鮮且神祕的島嶼打了聲招呼。

一走下船,站在開元港前望向眼前十足飽滿的山峰,這份舒服自在慢慢地治癒了我暈船的不適。有一度,我以為我回到了紐西蘭,那個充滿立體的大自然世界,直到身邊的旅客及當地居民用著帶點腔調的國語跟我們說話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在一個可以說國語的土地上發著愣罷了。

時間轉到了半年後,同樣的一片土地,不同的降落地點,這一次身旁沒有人陪我一起壯膽,只有一個看似乾巴巴的人揹著背包,儘管拖著因搭夜車而一夜沒睡好的疲憊身軀,仍可輕易感受到拂上臉來的清新自由。
I murmured to myself, "It feels like I'm coming home."
那種回到家的感覺,就像一股潛在慈祥的聲音,告訴自己「只要你累了,我永遠都在這等著你回來」。

這裡,彷彿讓自己找回生命的源頭-自由。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