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14

求職札記(二)頤德國際

大約一月多在瓜地馬拉時,陸陸續續地在修改自己在104的履歷,而也在較完整的把履歷填寫完後,開始收到各個不同產業的邀請面試的機會,雖然人在國外,不過我還是每家公司都點進去大概了解一下工作內容及公司狀況,而頤德國際便是其中的一個,也讓原先沒特別思考進入公關產業的我有了個起初的念頭。

在公司網站研究了一番後,約在過年期間,我決定寄履歷和自傳,希望有個海外視訊面試或回台後面試的機會,在年假後,我收到了人事Julianna的回覆,要我回台後和她聯繫。

回台灣的第二個星期,我便寄了封email給頤德國際的Julianna,告知她我已回台灣的消息以及想要面試的機會,我也因此有了個面試的機會。

穿上久未接觸的套裝,學習簡單的超淡妝,踩著不習慣的小高跟鞋,我想起快五年前要進協會的那種興奮卻超緊張的感覺。

在面試前,我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做準備,除了外在的準備,想可能會被問的問題,我花較多時間去了解公司文化、制度和相關工作性質。我越是研究頤德,越是想進這家公司,除了公司從上到下的以人為本的看重,更讓我深深喜愛的是頤德對CSR領域的努力及重視(其實那也是當初在國外會讓我想投頤德的主要原因),我就像著了迷的在"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和"CSRone企業社會責任部落格"上看著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我發現自己好久沒有這麼想要進入一個團隊,上一次是三年前想要加入VESTA國際志工,再上一次是五年前想要加入協會志工。

儘管每次當真正進入一個環境時,原本想像中的完美,會逐漸被敲碎,但是這些環境也真的就是會讓自己在裡頭有著無法自拔的偏執。

上星期,如願的去了面試,當自己一走進公司的大樓,電梯裡正巧遇到兩個頤德親切的員工,踏進公司內部,不如大公司般的富麗堂皇,但小巧玲瓏的辦公室更深得我心,就有種神奇寶貝的小智每次丟出寶貝球喊的「就是你了」那種感動。

我提早25分鐘到,一進去,櫃台接待除了請我坐下,便去端了杯水給我。跟網路上有人分享的一樣,填寫個人資料及兩張筆試卷,一張是兩個跟PR相關的問題,另一張是新聞稿英翻中 中翻英各一。

全部填寫完後,因為人事還沒回來,就坐在那等了一下,原本看著汽車駕駛筆試書,後來便有員工特地拿兩本雜誌給我看,雖然不是我比較喜歡的商周、Cheers、哈佛商業評論這類的雜誌,但我也看電影介紹看得很開心:p

過了一陣子,人事回來,便邀請我進去總經理辦公室面試(當時總經理不在),面試約一個小時,中間我也幾次透露自己真的很想進入頤德,雖然是用頗坦白真誠的口述,因為我實在無法非常正經嚴肅的口吻更對方談我很想進他們公司。

和網路分享的一樣,人事也告訴我,還會有第二次的面試,分別要和總監、總經理、董事長,並告訴我會盡快聯絡,因為還要和他們喬時間,最近公司又有些忙等。

然後我就等到了現在。

面試後,寫了email感謝,也再問一個後來想了解的疑問,得到了回覆,但第二次面試卻始終沒有進一步消息。這禮拜也打了幾次電話過去想詢問,不過人都不在位子上,好不容易昨天下午,接了電話,但她還是告訴我會再和我聯絡。

等待的時間有點難熬,就一個很想要的東西懸在那裡,我也實在不太想再寄email和打電話過去,很怕她被我給煩死...這份心情真的很五味雜陳:p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您好:
想問一下當初在筆試時的中翻英部分,可參考字典等嗎? 還是全部憑自己單字實力作答呢?

Xin-Ya Lin said...

當時沒特別問是否可以參考字典耶,HR當時就給我筆試的題目,然後就放我在小會議室裡寫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