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14

呼.吸

下午五點半,我趕上下班時段的文湖線,
捷運車廂內,手握著扶桿,看著每到站的人來人往,我眼前失了焦,頓時有股小暈眩感,
呼.吸
呼.吸
我試圖找回自己內心的節奏。


塞在捷運車廂裡的人們,
有的滑著手機、
有的聽著音樂、
有人依偎在身旁的女朋友肩上熟睡著,
我試圖找著車廂內的安全感,
一個和陌生人對到眼後的微笑。
左右顧盼了幾來分鐘,最終我放棄了,
選擇戴上了耳機,進入了一個人的天堂。
連和一個陌生人對到眼的機會都沒找著,
那份熟悉感被掩埋了,
那份熾熱的感動被掩蓋住了,
在捷運站裡的人山人海,一瞬,我宛如在一座熱帶海島上迷失的小猴子,
我以為我回到了家,
但在許多爭吵的不耐與不理解下,
我徹底的迷失了。
也或許是真的回家了,
卸下學生身分,又回歸被期待與衝突的責任。

望著捷運窗外疾駛而過的風景,再轉過身環視車廂內的每個乘客,在呼與吸之間,那是當初選擇這個決定的我必須去承受及面對的路。

No comments: